阡水

【AC】Annatar也会需要梦吗

背景设定在约第二纪元1696年左右
Summary:Annatar需要一个梦境来安慰自己多日疲惫的肉体,而梦境不总是那么容易控制,也并不总是那么完美。

是那些卑劣的,看起来就笨手笨脚的奥克们完成了这个梦境。
在大部分都是Annatar自己编造而成的情况下。但他无法把自己的意识全然灌注到这个梦境中。不过这没关系,他可以允许一小部分不受控制的事发生在他的眼前。
要知道,即便是所谓的大能者,即便是伊露维塔也无法使一切都井然有序。而且他从不相信这群脑子没有回路的奥克,会呈给他什么完美无缺的东西。
于是他吩咐给那些奥克说,
“把他在大牢里说的话,转述给我。”
他只想听到“他”说的,让自己在多日的攻占和审讯中放松下来。哪怕这只是个梦,他需要这个,他需要听他想听的话。
有太久他的阶下囚都只在牢房里发出意味不明的嘶吼,他的囚犯甚至已经很久没说出过一个完整的句子了。“
如果有必要,你们可以稍加修饰它。”
这是Annatar窝进那张床前最后一句话,然后他就不可阻挡的陷入了深沉的梦中。
梦境不比现实,它将这位昔日的迈雅包裹起来,低语叙叙的传达着魔多的地牢是如何密不透光,他身上的伤口是如何一次次破损,他又是如何逃避那些疾呼的鞭声。
“你不是想知道吗?你不是想知道三戒的下落吗…”
Annatar皱起眉头,出言打断。
“事到如今我还在好奇,有谁不知道那些戒指去往了Galadriel和Gil-galad的手上。”①
他伸出手点着那位囚犯的眉心
“你的想法都写在这里。听听你对那些戒指的渴望吧,锻造和理解?呵。”
Annatar一直自顾自的,坚定不移的觉得这本质上和他想要创造新世界,并守护它的美没有什么不同。只能责怪这些精灵太过于狭窄,自由前是混乱和黎明前是黑夜一样易于理解不是吗。

………

“我其实一直都希望回到过去……”
“如果有机会,或许我会承认。”
“甚至连曼督斯都容不下我……”
“Ann…你从来没向我坦白过什么,从来没有,这四百多年来你从未向我坦白什么”
“你私藏了技术,你锻造了不属于我们的东西……你在诸多方面隐瞒着我。”
Anntar看上去比他想象的更愤怒,这番话说的仿佛他才是那个犯了错需要原谅的人,如今是他还在这里纠缠不清。
“Telperinquar,是你先擅自主张的!”
他确实在生气,但在这个纠缠不清的梦里,他也少有的分神去思考。

“你会承认什么?Celebrimbor?你会承认什么?”
他脚下的囚犯倒吸了一口凉气,仿佛是哪个伤口又开始疼痛。然后逃避似的偏开了头,一会又觉得没什么好躲避的。牢房里只剩下烛台燃烧发出的的一点点轻微的嘶嘶声。
这几个月Annatar似乎有些明白了,如果这个倔强的精灵什么都不想说,那他也无法如愿以偿的得到什么。
毕竟他什么办法都已经试过了。
于是在这个梦里,Annatar按照他的理解进行了下去,他做了永远也不会成真的梦。

Annatar从梦境中醒来,已经是下一场战争即将开始的时候。他揉了揉眉角,这些东西非但没有让他放松,反而让他更紧张起来。因为这些他原本听不到看不到的事,如今以这样一种更直白更生动的方式呈现在他的面前。
他扫视了一眼床边,直接把那个在此地少有的做工精致的床头柜摔了下去。
“你们到底虚构了多少东西。”
他的语气很平淡,听不出来什么情绪。那些回忆性的话语依然在耳边嗡嗡作响,让他分不清楚几成真几成假。
那些奥克猜想着主上应该是生气了,可到底在发什么无名火它们也猜不出来。
“只有一句……主人,只有一句不是他亲口说的。”
先开始说话的那只奥克又在解释些什么,说的什么Annatar一个字也不想听。他只觉得那些东西话里都带着一股硫磺味。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