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水

【莱瑟】这是一个安静的下午

设定护戒结束之后,地图之类不要深究。
——─────────────────
游子一旦离开了家,就很难再回来,甚至连一个眼神都吝啬给予。
莱格拉斯回来的那个下午,整个林地王国一片寂静。夏日的阳光晒得森林里都是蒸腾的热气,让人大脑发晕。当加里安依着瑟兰迪尔的命令去往密林边界,和长湖镇的居民进行照例贸易往来时。他隐隐约约在丛林里看见了一个骑着白马的身影,身影和姿态像极了莱格拉斯。
加里安吓的勒住了马,回头看时那个身影仿佛梦中的泡影一样消失不见,只留在空中缓缓落下的几片树叶。
精灵从不怀疑自己的眼睛,那是维拉赐给他们的礼物。因此加里安能够十分肯定他刚才看到的就是密林的王子,莱格拉斯。
他回来了。
加里安果断的放弃了此次的交易,只是派了一个精灵过去说明情况。带着剩下的精灵以最快的速度返回林地王国。
自从莱格拉斯走后,国王一直处于郁郁寡欢的状态。其他的精灵是看不出这么多端倪的,国王在他们面前一直都是冷漠又疏离。表现出对莱格拉斯的远离毫不在乎的态度。
只有加里安见过瑟兰迪尔往西北方注视时,无比专注的眼神。
加里安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国王的卧室,在他离开之前瑟兰迪尔特地嘱咐说要睡个午觉。这会儿他肯定还没醒。
他在卧室的门前看到了莱戈拉斯,莱戈拉斯用修长的手指抚摸着门上的花纹,却没有敲开门的意思。
“王子殿下,欢迎回来。”
加里安上前,按耐住内心的激动,出于礼节性的微微鞠躬。
“谢谢,加里安。国王还没有醒吗?”
莱戈拉斯回过头,脸上带着他从没见过的微笑。甚至有了点他父亲的影子。
没有想象中的热泪盈眶,没有拥抱,没有激动人心的晚会。只有一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谢谢。
加里安一时愣在了原地,征征的看着莱戈拉斯。
───────────────────
瑟兰迪尔根本没有入睡,在整个密林遭受索伦大军的夜袭过后。他再也没有能够深睡眠的时候。
他躺在床上,为躲避夏日的炎热只穿了一件绣着暗纹的睡袍。恍惚间在簌簌落叶声中听见了莱戈拉斯的声音,他在门外轻轻喊着
“父亲…?”
没有之前的带着尾音的眷恋,莱戈拉斯像在执行什么特殊的命令。轻轻喊了两下就噤了声。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