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水

【盾冬】九头蛇基层员工回忆录/沙雕回忆录向


获取人:Steve
获取地点:俄罗斯境内
信件类最高级别保密,页数1/N

我,九头蛇底层小员工。
编程序写算法制造武器撺掇群众烧杀抢掠这些听起来很九头蛇的东西,都不关我事。
我的上级的上级和红骷髅的关系就好像蜘蛛和蜘蛛腿毛。
……而我见到Winter soldier其实是个很意外的事。
那天我正拿着一大箱订书针从实验室外走过,天知道九头蛇最近拐回来了多少试验品,为什么有成堆的资料要写。
我正在内心把九头蛇资料部的领导骂个狗血淋头的时候,实验室里走出来一大群脸上写着疲倦,怨气都几乎要实体化了的科学家。
“终于都改造结束了,再补一针就……”
“啊……我要回房间睡上三天三夜”
“这批最可能成功的就是David了吧,他的各项指数一直很稳。”
“留一个人……留一个四个小时后给他们注射”
人群叽叽喳喳的向我这个方向走来,说真的,要不是我在九头蛇还有个一年半载的。还真的不觉得这群满身血污的人是科学家。
我准备跑路了,要是被看上了说什么也要被拐进去。
一时间,四目相对,场面无比尴尬。
然后我就被推进了实验室,带着一箱订书针和不知名的十只注射器。像迷茫的小白鼠。实验室还没清理,到处都是纱布绷带,仪器的线连的到处都是。
艹,天杀的九头蛇,在充斥着消毒水和血腥味的环境下完全待不下去。
实验室内有十个玻璃罩,有些有名卡,有些就像孤儿一样,九头蛇乐意喊他们什么就喊什么。比如我眼前的这个,那时候他还不叫Winter soldier.他那时候刚被截肢,骨头碎片都还没花心思给他处理。强行压迫止血,没有名卡,没有护工照料,我甚至怀疑有没有给他一点吃的。
天杀的九头蛇。
“啪”
玻璃护罩打开了,我连忙从冰冻的箱子里抽出注射器。我还没意识到这是什么致死物,毕竟以我的脑回路理解不了血清的用处。

“想验证血清的作用不用等那么长时间,在血清注射成功后再补一针致死物,只要作用效果不太强就行。能活下来的必定是血清起作用了的试验品。”

“他们会发高烧,注意补充水分。”

我以为是营养剂,按照要求给他们注射了。
在实验室里等了差不多有一夜,实验室的门再打开的时候,我趁着一片哀嚎,痛惜与不满迅速溜了出来。
“天哪……这个居然……我还想给他改装一个局部人体zha dan呢。”
“这一个月又废了……啊……!!!”
“博士,编号524还有生命体征。”

后来这个我觉得最不可能活下来的成了九头蛇的头号杀手,已经是差不多一年后的事了。
我第一次给Winter soldier写档案,看到屏幕上熟悉的脸,一阵沉默。
这算完了,要让这哥们知道是我给他打的药那我的美好前程和梦想算是交代在这了。也不知道九头蛇洗脑功底好不好。
底层文职人员从那以后有很多年只在档案里见过他,闻风丧胆的杀人手法和炫酷的狙击手技能。
他天赋很好,扔到哪里做任务回来都能学会他们那的语言。凭借一身本事加上来无影去无踪的藏匿技巧,渐渐的成了九头蛇的扛把子暗杀武器。容错率基本为零,打任务成功打到手软。至于我,我生活中唯一的变化就是房里转来了一个19岁的少女,被调到了A组特遣队,我们戏称为擦枪小队。不过有Winter那种狠角色,他们也确实就是擦擦枪递递枪了。
这姑娘活泼的很,每次出完任务回来就开始叨叨叨今天跟的人又怎么样了啊,今天的Winter也是四百米外狙中啊①
呵,不是我吹,我们九头蛇扛把子要不是枪支限制,能给你狙到一千米外。
还有什么“大家都说狙击手爬得越高死的越快,可是今天Winter狙一个人,直接爬到最高层暴露式一枪。真的像不要命了一样。”
……按照九头蛇的核心宗旨,他是资产,在他的脑子里不应该有逃生路线这种概念。
再后来,九头蛇开发了新的洗脑技术。不损害记忆,不会留下断片和残影,而是直接把他们想洗掉的记忆导出到设备里。同样是实验品,他们需要记忆足够丰富的人,最好能够让他们慢慢试,一段段导出。
于是就这样,我成为了九头蛇里第一批颐养天年的老人?
“他们有足够多的,连我们都不知道的记忆。”
日子就这么和平的过了一年又一年,我过着每天缝缝补补装订资料打扫房间的日子。
直到有一次,和我同一个房间的那个小姑娘说,Winter任务失败了。
什么情况?任务失败?
她大致的跟我讲了讲,她当时在后方控制战机,看见下面Winter追着一个女人跑,一路追拦捕截好不容易打中肩膀,又被她同行的队长救下了。
她顿了顿,又补了一句
“那女人绝对是我见过身手最好的女性。”
哦,那是。我翻着手上战机拍摄的剪影材料。红发的特工小姐嘛,好几十年前档案里就打过照面了。
“还有啊,Winter在飞机上的时候整个人状态都不太对劲。懵懵的,好像在回想什么事。”
回想什么呢,九头蛇新洗脑技术发明出来他就没什么好回想的了。Winter任务失败,被人打掉了面罩和护目镜。这对他来讲几乎是从未有过的事情。Winter被送去洗脑,底下的小分支被召集去开会。大家都各忙各的,毕竟航母发射也就这么几天的事情,有的是工作。没谁分心去管本来就打不过敌人的Winter.
Winter后来马上出了第二个任务,也可以说是上次的任务根本就没完成。当九头蛇的首领们正在商议为什么Winter情绪波动如此大的时候,他们找到了一份资料。
James Barnes
一切都能解释,可七十年后没人提醒他们这个,而且九头蛇从来不承认身上还有人性的部分。
在他们把未成熟的技术投用之前,他们得到了更让人震惊的消息。
资产逃脱
换句话说,Winter暂时摆脱了这天杀的九头蛇。

试验品记忆导入片段━已提交总部

①“今天的Winter也是四百米外狙中啊”二战时狙击手的射程差不多在200m左右。时间线上这里已经是二战往后。

感谢阅读,这本来是准备写成一个短片。以几位不同的路人视角写一写。因为九头蛇本身的原因……这部分写的并不是很甜很有趣。后期出现神盾局员工和瓦坎达居民的时候会相对……emmmm等我写出来再来补这个词。

评论(3)

热度(27)